正在加載......

財團法人連德工商發展基金會

LIAN TE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

 

緣起

已故商界聞人李連來先生生前曾思籌設基金會,為協助國內企業提高經營管理、品質管制、產品促銷、發展貿易、拓展資訊、增強國際市場的競爭能力,以回饋社會,惜因計畫未臻成熟即積勞辭世,其公子為完成父志乃於民國七十七年底集資成立財團法人連德工商發展基金會」。

 

宗旨及任務

為因應國內工商需求,本會積極辦理獎助與研究工作,探討工商問題,培育人才,改進工商管理技術,而以促進工商發展為宗旨。本會之服務項目:

工商法令規章之獎助研究
舉辦工商推廣活動
發行工商書籍刊物
海外工商考察及展覽
工商管理或產品技術之合作研究
獎助工商專題研究
接受委託工商研究或推廣工作
接受委託企業訓練或輔導
工商奬助學金

 

標誌意義

本會的標誌是用紅色圓形及藍色雙方形交叉環繞而組成,紅色圓形代表誠信、熱心、追求和諧圓滿的目標與精神。方形雙環則取材自基金會〝連德〞之英文縮寫〝LT〞創意發展而來表達工商交集流通之意,而藍色之意象為積極進取、穩健與成長。
  整體的造型有〝人〞之形體出現,〝人〞是每個企業的最大財富與資源,〝以人為本〞是現代社會進步及企業成長的首要條件。而標誌兩人攜手扶持,團結合作之象徵,更表達本會「與您攜手,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亦是基金會全體員工的服務準則,我們將本此理念對工、商業界做最完善的服務。

 

基本資料

設立許可機關日期

經濟部七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經(七七)技字第三九六二五號函

法人登記證書文號

111 證他字 第 000671 號 登記簿 第 55 冊 第 59 頁 第 1338

基金總額

新台幣56,477,173元整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