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連德工商發展基金會 -- 獎(助)學金申請-問題答覆(18)
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針對獎()學金申請常見問題答覆

 

 

1.何謂清寒?要不要附清寒證明?

 

申請者如認為家裡經濟有需要獎助學金者即可申請。不需附上清寒證明,但如果您想附上也可以。

 

 

2.申請者資格?

 

僅限現就讀台灣的國立大學(含國立大學、國立科技大學、國立學院)日間部在學生,即就讀大一到大四者,如因延畢或雙修唸大五者,不在申

請之列。

 

另就讀空中大學、私立大專院校、外籍人士及申請辦法備註3所提到的身份,恕不接受申請

 

 

3.研究所能否申請?

 

連德工商獎學金基於長期培育工商人才,僅限當年度領取本會獎學金考上並續讀研究所者方可申請,不提供外界申請。

 

 

4.申請表格哪裡可以下載或索取?

 

請自行至本會網站www.lianteh.org.tw 「下載專區」下載申請表格,填妥資料並附相關文件,於9/30前寄來即可(以郵戳為憑)如遇例假日或國定假日不再順延。

 

請勿要求我們郵寄表格或辦法。

 

另獎()學金辦法與申請表格也以公文郵寄至各國立大學,亦可跟相關承辦單位索取。

 

相關資料請於寄前一一檢查,缺件視同不合格件,不另通知。

 

 

5.是否需要學校推薦?

 

可自行郵寄表格文件申請或由學校代轉、推薦皆可。(不需附教授推薦函)

 

 

6.操行成績、德行評量及綜合表現評語等相關問題?

 

(1)操行成績最低平均不得低於75分;或評為優等、甲等皆可申請。只要操行中有被記1大過或2小過()以上,視為操行不符本會申請資格。

 

(2)今年剛考上國立大學之申請者,因教育部已取消操行成績計算,歷年成績表上若沒有操行成績或評等,請附上"綜合表現" "服務學習""具體建

 

   議"等文字敘述之德行評量紀錄或個人綜合表現評語等代替操行成績。

 

   如果個人有嘉獎、大小功等記錄是在另張紙本上,也可以一併附上。

 

 

7.何謂工/商科系?

 

(1)泛指的是就讀於工學院、商學院、電機資訊、科技管理、管理學院、半導體相關、國際金融所設立的科系。

 

(2)另由繁星計畫甄試上大學而就讀不分系,其高中職唸工科或商科且畢業成績平均達到80請申請連德獎學金

 

   若高中職畢業成績平均未達80分,以及就讀非工學院、商學院或管理學院之系所者,請申請李連來助學金

 

 

8.有關成績單的問題?

 

(1)剛考上就讀大一者:需寄上高中三學年即六學期的成績單,畢業成績平均達80以上且考上工/商科系者請申請連德獎學金;

 

   若畢業之學業平均成績未達80分考上工/商科系或考上其他科系者,請一律申請李連來公益助學金

 

(2) 就讀大二到大四者:則需在學所有學期且每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皆達75分以上方可申請,只要其有一學期平均成績未達75分即不符合申請資

 

(3)請寄歷年成績總表正本(彩色影印並蓋有學校戳章)(經學校加蓋戳章證明之影本可視同正本)

 

沒有正本或遺失的,請跟就讀的大學(在學之大二-大四生)或高中職學校(大一新生)重新申請。

 

 

9.如曾為轉學生,那之前就讀學校成績是否需附上嗎?

 

如剛由他校轉讀,請附上先前學校的歷年成績;如果已轉校達一年以上,則只需現就讀學校在學所有學期之成績資料即可。

 

 

10.有關自傳?

 

請於申請表格第2頁書寫(或電腦打字),如不敷使用可電腦打字加附一頁,自傳內容應含申請表格所列項目。

 

 

11.有關錄取通知、在學證明等資料?

 

大一新生組:以大學(學院)入學通知單、大一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三擇一)。

 

大二-大四舊生組: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影本(二擇一)。

 

 

12.應繳交資料為何:

 

依申請表格第二頁第五點說明辦理。

 

大一新生:依「大一新生組」

 

大二-大四生:依「大二-大四舊生組」

 

 

13.第一次申請要不要附上14小時志工證明?

 

不需要。所謂14小時志工證明是續領獎()學金的要件,首次申請者不用附。

 

 

14.獎狀、證書要不要附上?

 

不需附。

 

 

15.續領條件、資格為何?

 

如獲得獎()學金者,本會通知錄取者辦理領取獎()學金事宜時會詳細告知。請勿在申請時,來電詢問。

 

 

16.()學金領取方式?

 

近年因疫情爆發避免群聚感染,本會獎(助)學金領取方式改採現金匯入學生帳戶。

 

 

17.要用平信或掛號寄送?

 

本會不接受親自送件。申請者可透過中華郵政、快遞、宅配通、超商系統寄送,一律以9/30(收件截止日期)的郵戳為憑。(如遇例假日或國定假日不再順延)

 

以「掛號」寄送有明確收據、日期且不易遺失,若用平信寄出因有3-7天寄送時間,易錯過截止日期。

 

 

18.何時公告錄取結果?學校會不會通知?

 

11月底公佈於本會網站,錄取者本會會以電話通知後續領獎事宜。未獲錄取者恕不另通知。

 

資料更新:2023-08-17




gotop